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常熟市人大莅临气象局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20 14:27    

8月17日上午,常熟市人大周荣葆主任、范国华副主任一行莅临市气象局,调研督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常熟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孟祥飞局长详细介绍了常熟市气象局在今年以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开具气象证明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项目,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目标,提供“当日即办”、“一证通办”、“电子邮件送达”等直通车式优质政务服务。随后,审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汇报了相关业务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36次、发放气象审批宣传资料500多份、解答群众疑难问题200多条,等等。

周主任表示,常熟局开展的 “气象证明一件一次办”的实践活动贴近民生,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出了新作为。同时,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和百姓减负增效。

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哪里,为民服务的旗帜就在哪里。常熟市气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进一步优化和细化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和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切实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