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苏州:青春正奋进 气象党员参加苏大敬文书院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1:08    

   5月14日晚,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在线上召开了“小得盈满,垄头迎风”主题团日活动,40名苏大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苏州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的青年党员韦芬芬同志应邀在活动中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节气与气象》主题气象科普课程,包含了节气起源、与季节变化的关系,在农时上的应用等方面,特别是“小满”节气背后的气象知识与传统文化。课程结束之后开展了节气知识线上竞答环节,苏大学子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春耕春播、季节变化等提问都踊跃回答,展现了青年人对学习新知识的热情。
     如今即将迎来小满时节,小满,小得盈满、盈而不满、满而不溢。小满时节是朝气蓬勃的,也是挥洒汗水,播种希冀的季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小满时节,青年人朝气蓬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