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吴中:开展“过端午·谈爱国”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1:18    

又是一年粽叶香,恰逢端午佳节至,531日,吴中区气象局举办"过端午·谈爱国"道德讲堂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国、奉献”为主题,活动主要分为“谈习俗、讲感悟、唱歌曲、包粽子”四个环节开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与习俗,讲述了先辈们的爱国事迹,分享了在支援南沙气象工作上的经历和感悟,随后浅谈了自己的爱国之感。广大干部职工也结合抗疫志愿服务和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爱国”和“奉献”的认识。在浓厚的爱国氛围中大家一起唱响了《歌唱祖国》。

活动最后全体职工一起开展了包粽子体验,一个个造型独特、美味诱人的粽子为端午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在享用美味的粽子的同时,也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使大家将爱国主义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就是做到忠诚可靠、爱国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