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昆山气象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14:46    

为激励全局员工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11月9日,昆山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结对荣亭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一路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山塘街白居易纪念馆和沧浪亭。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览。主题展分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航程、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文字介绍、视频图片、各类实物,生动展现了苏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和发展成果,深刻感受苏州十年来的辉煌成就,作为苏州人倍感自豪,更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步伐,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不辱使命,勇毅前行,用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从苏州革命博物馆到古老的山塘街,是现代与历史的交融街口白居易纪念馆:白公祠,为纪念白居易修筑七里山塘,对苏州所做贡献而建立,白居易不仅是位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也是位心系百姓、执政为民、深受百姓爱戴的好官。在白公祠,我们深深感受到“一心为民”的精神力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参观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文史体验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把参观所思所感转化为扎实行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昆山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