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苏州:昆太联学联建开展“初心之旅.走看学做比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3 10:33    


近日,昆山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太仓市气象局党支部开展“初心之旅.走看学做比党建”活动,前往昆山锦溪长云村党建服务点、昆山乡村振兴讲习所及祝甸古窑文化园党群服务点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在“走看学做比”中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长云村位于昆山锦溪镇最北端,是一处美丽富饶的小乡村,近年来,村里创新建设“合作农场”党建模式与稻田养鸭、稻田养蟹的立体种养新模式,给村里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实现以党建促富民、以党建促振兴;乡村振兴讲习所被赞为“颜值和内涵兼具”的学习阵地,在这里党员们学习了党建与优秀传统文化完美融合的运作模式和工作方式;祝甸古窑文化园党群服务点,通过砖窑文化的挖掘、展示和创意体验,延伸产业链,周围开设特色民宿等,进一步激发乡村活力,成功打造“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商旅融合”的新做法。

此次“初心之旅”沉浸式教育活动,展示了基层运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党员们既学习了党建工作的新做法、领悟了乡村建设的新思路,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气象人的职责使命,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继续践行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