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 机关党建

“扫黑除恶党员先行”-苏州市气象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6-25 13:01    

“为坚决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战略部署,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弘扬正能量,本人自愿作出以下承诺……”苏州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体作出庄严承诺。

6月24日,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重点开展了以下活动:一是落实一次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邹天晴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及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提高对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二是组织一次专题测试。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专题测试,加深对扫黑除恶重大意义、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和主要工作措施的知晓和理解。三是举行一次现场承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庄严承诺,带头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加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相城区检察院犯罪预防教育基地及扫黑除恶办公室现场参观学习,通过现场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的认识。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动宣传,旗帜鲜明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