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 气象科普

小小气象员扮靓“七彩的夏日”

发布日期:2018-07-12 10:20    

7月6日昆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暑期全市共有200多个各类活动,我局小小气象员作为5个代表活动之一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这既是对我们小小气象员活动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鼓励。

今年暑期开始前,局领导就对小小气象员活动高度重视,气象台在去年活动成功的基础上,联合昆山4所特色小学和电台共组织6批小小气象员活动,每期均安排两天充实有趣的学习内容。

7月3日—4日第一批“小小气象员”已经顺利结业。两天的学习充满了乐趣和探索。既有地面气象观测实习,又有气象观测仪器原理知识和拆解安装既有天气预报制作、天气视频会商,又有雷达和云图的识别;既有灰霾科普,又有气候变化、绿色环保讲座。最后小气象员们撰写心得体会、自我总结,指导老师一一作了点评,并进行了“优秀小气象员”的评比和奖励。

通过活动,小气象员们不但丰富暑期生活,更了解了不少气象知识及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认识到生态环境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从小培养热爱大自然、节能环保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