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 气象科普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2020年世界气象日致辞

发布日期:2020-03-19 09:26    

淡水对生命至关重要。平均而言,如果没有水,一个人最多只能存活三天。对于粮食生产、几乎所有的商品和服务以及环境而言,水都是必不可少的。

世界正面临着越来越多来自水资源压力、洪水和干旱以及无法获得清洁供水的挑战。迫切需要改进供水预报、监测和管理,应对水资源超量、稀缺或过度污染等问题。

因此,2020年世界气象日和世界水日的共同主题是“气候与水”。其重点是以更协调、更可持续的方式管理气候和水资源,因为气候和水是密不可分的。它们都处于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等全球目标的核心位置。

世界气象组织将与联合国水机制和联合国其他主要合作伙伴携起手来,共同促进以清洁水和卫生设施为重点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6的实施和加快实现而努力。

水是21世纪最珍贵的商品之一。各国气象和水文服务部门将成为努力实现“细数点滴,珍惜点滴”的核心所在。

 (责任编辑: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