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 文化活动

吴中区气象局开展“猜灯谜,庆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9 17:25    

     正值元宵佳节,19日上午,吴中区气象局携东山气象站全体职工开展欢庆元宵佳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录制元宵佳节祝福短视频为开端,通过新媒体为公众送上来自气象人的佳节祝福。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猜灯谜游戏。大厅悬挂的40个灯笼上逐一布置了灯谜,内容取自传统文化民俗和日常生活,也有契合气象知识的几条,比如:怒不可揭(打一气象名词)。大家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在欢度传统佳节的同时,活跃了职工文化,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比拼完智力便进入第二个环节——包元宵。大家在大师傅的带领下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手上功夫,在一片嬉笑和逗趣声中,盘子里的元宵已悄悄排开,每一个都是圆圆、满满!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传承了传统文化和传统手艺,也为构建文明单位与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