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成立“爱心助学”气象科普讲师团 传递文明互助共享的理念

发布日期:2019-05-29 10:13    

5月23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局大厅内来了一批热情洋溢的大学生,他们在大厅内或认真的准备着、或紧张的踱步,等待着由苏州市气象学会与苏州大学合作,联合组建的“爱心助学”气象科普讲师团的面试。“爱心助学”气象科普讲师团旨在传播气象科普知识的同时,帮助大学生勤工俭学,传递文明互助共享的理念,做到科普与助学相得益彰。
    5月中旬,苏州市气象学会、相城区气象局和苏州大学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规范了三方的权利义务,规定了爱心助学的费用,并委托苏州大学勤工助学部招募气象科普讲师团成员。招募活动得到了苏州大学的学生们积极响应,共收到了几十份报名简历。23日下午20名候选人前来参加了本次面试。面试分为学生自我介绍、百叶箱介绍、面试官提问三个环节。面试中学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侃侃而谈、自信阳光。面试后经三位考官现场打分,选择了10名学生正式成为“爱心助学”气象科普讲师团成员。
    6月初,苏州市气象学会将组织10名讲师团新成员进行岗前培训。通过培训后将正式上岗,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中与苏州气象学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中小学生暑期气象科普体验站开放活动,成为一名真正的气象科普讲师!

untitle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