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19年度苏州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5-31 10:11    

5月28日,由苏州市气象局主办的2019年度苏州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来自苏州市气象台、苏州市气象服务中心、全市所辖7个县级市(区)气象局、苏州光福机场气象台共10个代表队的50名选手一起角逐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优秀团体奖等奖项。

竞赛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为导向,以激励全市气象预报人员敬业爱岗、学习掌握新技术新知识,不断提升全市气象行业职工的职业技能素质,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为目标。通过理论知识和业务规范、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现场问答四个科目的考试,检验气象预报人员在掌握理论知识、业务规范,运用业务理论知识制作临近天气预报,对天气过程特点、天气系统发生发展及其演变认识和分析能力,综合使用多种图表资料和信息的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等方面的综合业务能力。

5月30日,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2019年度苏州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最终,来自苏州光福机场气象台的代表队获得了竞赛“最佳风尚奖”,市气象台代表队获得了竞赛“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闭幕式上,祁杰同志对给予本次竞赛活动大力支持的江苏省气象局、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市级机关工会等单位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对本次竞赛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此次竞赛是对全市预报服务能力的一次检阅;更是塑造优秀典型,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一次生动实践。苏州气象部门各岗位工作人员要持续发挥好竞赛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保持住这种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能、以赛促人。全力提升气象综合业务软实力,为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