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进村入户调研需求,吴江区气象局扎实推进为农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0 15:13    

 

     乡村历来是气象灾害防御的薄弱地区,也是最直接面向民生的重要一级。吴江区气象局扎实推进基层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现代农业气象保障水平。近日,区气象局副局长解小寒以及盛泽分局业务人员,来到吴江盛泽黄家溪村与农业大户开展面对面座谈。会上邀请了村里蔬菜、猕猴桃、火龙果、水稻、水产种植大户交流发言。

     蔬菜大户张富健,就暴雨天气积水怎样及时排出,以及蔬菜大棚因风、雪受灾后的理赔交流了意见;特色果业大户顾发明提出猕猴桃种植周期长,设施投入大,虽灾害天气前能及时收到本地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但在大风、大雪天气钢架大棚容易出现倒塌的情况;水稻种植大户王立功希望在科学种田、土壤测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水产养殖户钟建坤交流了鲈鱼、白对虾养殖期间,风、雨、气温的影响,特别是夏季雷雨天对设施大棚用电带来危害。通过与村民代表、种植大户们的交流交谈,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切实了解了当地的农业气象服务需求,理清了工作思路。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吴江区气象局面对新形势新需求,将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开展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全面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