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进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13:04    

为了更好地进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安全知识,并大力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加防御灾害的能力,今天下午市气象局党员服务队的同志走进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为三年级小学生进行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科普。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内容,首先面向全校的老师和学生,服务队成员发放气象宣传资料、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气象纸模等;然后由学校组织学生听服务队成员做一场关于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专题讲座;在教室里与学生共同制作“水循环”气象纸模,了解雨的由来。最后,服务队成员前往沧浪实验小学的自动观测站,听气象局的测报员讲解气象观测知识。 

这次进学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增强他们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活动获得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