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气象先锋不眠不休 践行初心使命 “利奇马”逐渐远离 苏城祥和再现

发布日期:2019-08-11 17:00    

       昨晚,你睡得好吗?可是,他们枕戈待旦......

    这两天,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动态持续牵动着全城民众的心,苏州市气象台更是处于“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丝放松”的紧张工作状态,值班人员各司其职,协调应急工作井然有序。

    自81720分发布台风预警信号以来,之后持续约60个小时,市气象台丝毫不敢懈怠,全台上下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天气预报、服务提醒、台风实况播报、值班轮岗......尽显无缝隙衔接。面对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华东排名第三的超强台风,气象业务人员们怀揣着那份能让全苏城人民感受到“台风天里安全感”的满腔热情,挑灯夜战、任劳任怨,不忘气象者之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民之使命。

     台风期间,市气象业务人员通过卫星“千里眼”、雷达“监测师”、大风“捕捉者”等监测手段洞察“利奇马”的一举一动,继而加密会商研判,细化台风路径、强度、风雨预报,气象人严阵以待。“利奇马”的疾风骤雨如期而至,9日夜里到10日我市普降大暴雨,并出现陆地79级、水面阵风1012级的偏东大风。及时的气象预警信息、24小时的不间断台风监测服务、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深夜的新闻连线......气象人通宵达旦、坚守岗位,为全市的充分备战、抗击台风提供坚实的数据后盾,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坚守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

     目前,“利奇马”防御战接近尾声,台风逐渐远离,苏城蓝天白云、祥和再现,而气象先锋们继续整装待发,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