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气象局装备中心持续推进智慧气象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19 14:20    

      智慧气象数据中心项目是“十三五”智慧气象信息保障系统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旨在以多种气象数据(产品)库建设为主线,充分考虑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专业气象服务、公共服务、科研等需求,从数据采集、传输、解析、存储、共享调用等环节,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以及业务流程再造,建设更加集约、高效、可靠、敏捷、智能的气象数据中心来应对灵多变的气象业务需求。
    苏州市气象局装备中心在6月初即启动了项目建设,与开发公司详细沟通业务需求、进行系统架构设计,制定总体开发计划和阶段性目标,分别从数据中心支撑环境、数据采集及处理系统,数据接口平台、数据监控等方面进行整体推进,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在整体上构建松散耦合的气象信息化系统,提高气象数据支撑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