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迅速响应 积极行动 局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9-09-05 10:06    

为迅速贯彻落实8月29日江苏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苏州市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要求,9月3日,由苏州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和服务与社会管理处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取市区范围内2家施放气球资质单位,进行现场突击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勘查、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施放气球材料存放场所、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技术培训、安全生产自查检查记录、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等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具了执法检查意见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在检查现场,董尚力副局长指出:施放气球资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牢记“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发展一定以安全为前提。一是要依法进行施放气球审批申请,坚决杜绝未批施放;二是要坚决落实“禁氢”要求,不得施放氢气球。三是要完善施放气球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

接下来,苏州市气象局将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全面、深入开展气象安全监管领域大排查大整治,抓紧、抓实、抓好气象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905安全生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