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苏州市防雷安全检查技术手册》正式推出

发布日期:2019-11-01 17:05    

2019年10月31日上午,苏州市气象局举办了2019年全市防雷安全检查技术培训。苏州市气象局董尚力副局长、法规处、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以及各市(区)局防雷安全分管领导和一线执法检查人员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董尚力副局长强调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防雷安全执法检查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培训人员沉下心认真学习,把所学所得融入到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全面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履职能力。苏州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冯建伟副主任围绕《苏州市防雷安全检查技术手册》进行解读。
        苏州市气象局将《苏州市防雷安全检查技术手册》的定位确立为全市气象部门履行防雷监管的指引和依据,涵盖了防雷安全检查的全部活动,明确了防雷检查的具体要求。《苏州市防雷安全检查技术手册》将定期修订,不断完善。
       《苏州市防雷安全检查技术手册》本着简便易用、统一标准、指导实际工作的原则,对防雷安全检查工作的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检查程序、文书的记录、检查档案等进行了一一规范,针对检查工作中使用的江苏省防雷安全管理平台和苏州气象安全监管平台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操作指南,尽量做到了防雷安全检查“一本通”。培训会上冯建伟副主任对《手册》中的防雷安全检查中的前期准备、现场检查时应注意的问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解读了各项规范中石油危化场所防雷技术要点和防雷击电磁脉冲要点。
       参会人员对培训内容以及日常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培训和《手册》进一步提升了苏州市气象局执法人员的履职能力,有效提升了防雷执法检查人员的技术水平,解决了执法检查中效能不高的问题,对我市的防雷安全检查工作起到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