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气象先生”宋英杰来张家港开讲“简言二十四节气”

发布日期:2019-11-12 11:26    

11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立冬,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达中华民族一直以来注重人与自然的关系和天人合一的思想,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气象局、张家港市邮政分公司主办,张家港市文化中心协办的“党建引领文化赋能”二十四节气(四)特种邮票首发暨宋英杰微课堂--“简言二十四节气”分享会活动在张家港市文化中心追梦学堂顺利举行。

活动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气象节目主持人、“气象先生”宋英杰,为港城市民开讲《简言二十四节气》,讲述“二十四节气”的前世今生及未来。宋英杰深刻剖析二十四节气实质,考证其起源,通过世界各地气候、文化的对比,论述二十四节气为什么会诞生在中国,对比与亚洲周边国家关于节气的差异,通过大量气象观测数据推论二十四节气的发展变化,预测未来二十四节气在中国的发展趋势。走下电视的宋老师博学、睿智、亲切、幽默,他的讲座旁征博引、视角独特、资料详实、观点新颖,令港城市民耳目一新。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参加活动并致辞,气象专家宋英杰及省、苏州市及我市领导共同为《二十四节气(四)》特种邮票及《冬天的节气》邮册揭幕发行。张家港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气象志愿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