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花期有时 美好无限——2019年度花期预报美丽绽放

发布日期:2019-12-16 14:56    

2019年,苏州市气象台秉持着理论和科技创新并行的新发展思维理念,积极开展了季节性特色花期预报服务。
    从“三月金灿油菜花”、“四月桃花嫣然笑”到“六月荷花别样红”、“九月桂花十里香”......一年来,花期预报屡屡出品,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粗浅到精致的探索过程,基本实现了气象特色服务与社会民生的紧密结合,并获得了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市气象台对于本项创新业务工作的开展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精力和努力,其中包括各类花卉花期的调研准备、常年花卉气候因子评估、花期气象条件预估及苏州各类花卉观赏点的收集等工作。在此期间,我台数次进行多方位多角度花期预报相关服务讨论,大量融合了预报业务人员们的智慧才能和用心良苦,前期的充分准备为做出精准的花期预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花期预报的推送方式采用微信微博双渠道并行发布,效果良好,满足了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精准的花期预报可以更好的提升公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气象台将一以贯之,秉持为民服务的初衷,继续不懈努力,优化服务,力争绽放出更“美丽的社会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