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气象台积极筹备,全力备战汛期预报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26 11:35    

为了更好的迎接汛期的到来,提升预报能力,往精准预报、精细服务靠拢,3月以来苏州市气象台多次专题研讨公众预报精细化调整方案、值班业务流程梳理、决策气象服务平台功能优化和科研团队协作等各方面工作。

气象台抓住前期业务重组的契机,进一步优化整合业务流程,完善精细化预报用语、灾害性天气实况通报和决策服务规范,在此基础上制定应急速查表,帮助预报员快速处置各类突发状况;通过调整业务分工,实现预报预警、决策服务业务融合;深入研讨决策平台功能优化,通过预报制作平台、短临预警平台和决策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和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实现市县两级气象台(站)业务融合,为市县联防和预警信息及时发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重大天气过程发生前后为领导和值班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参考依据。

苏州市气象局三大科研团队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开展协作研究,提高短临预警、智能网格产品释用、臭氧预报、蓝藻服务等各方面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