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举办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 助推气象业务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0-06-05 08:08    

 

           6月1日,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苏州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苏州市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来自苏州全市所辖7个县级市(区)气象局代表队的34名选手一起角逐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优秀团体奖等奖项。此次竞赛同时纳入了2020年苏州市级机关“提升专业能力、服务火红年代”业务技能竞赛项目,个人全能第一名获得者将推荐申报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表彰。

       竞赛历时3天,通过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应急观测数据处理等四个科目的考试,旨在营造全市气象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全面检阅苏州综合气象业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全市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素质。6月3日,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度苏州市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相城区气象局代表队获得了竞赛“团体第一名”,吴俊梅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将按程序推荐申报“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在竞赛闭幕式上,市局领导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选手表示祝贺,并强调,气象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全市气象业务人员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职业技能;要将竞赛的拼搏精神发扬光大,形成创先争优、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要满怀激情全力以赴投入到汛期气象观测预报预警服务中去,切实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苏州市总工会对此次技能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