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气象局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8 15:40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确定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65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局邀请了苏州市首批垃圾分类“小蜜蜂”宣讲团成员、苏州市七子山垃圾焚烧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顾顺红讲解员为大家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一起聊聊垃圾分类和减量的那些事儿”的专题讲座,苏州市气象部门和物业公司共40余人参加。

顾顺红老师首先介绍了苏州市生活垃圾的现状和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又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垃圾四分类方法正确投放四类垃圾,让大家认识到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以及有害垃圾的危害之处。最后,顾老师巧妙地利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在场职工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并收获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通过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表示以后要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