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严监管、强信用、促落实--苏州召开全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年度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5 15:20    

6月9日,苏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年度安全生产会议。市局董尚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负责人,各市(区)气象局分管领导以及在苏州开展业务的40余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解读了《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报告》模板(2020版)及填写说明,布置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行动,并对2020年度雷电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工作和防雷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对新修订的《苏州市防雷减灾管理办法》进行了集中宣讲。

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雷检测机构监管责任,扎实开展防雷检测机构执法检查和信用评价工作。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依法从严查处资质挂靠行为并形成长效机制。各检测机构要高度重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安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规范,确保检测质量安全。要针对资质挂靠强化自查自纠,配合气象部门做好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工作。

当前,全市各级气象部门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市防雷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深入开展。召开此次会议,是对全市防雷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将进一步推动全市防雷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挺进。“监管从严”的工作要求,将有效压实我市气象部门防雷安全部门监管责任。“信用评价”的监管举措,将有力规范防雷检测市场,全面压实防雷检测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