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09:21    

8月5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祁杰作专题宣讲。

祁局长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充分认识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提升防雷安全监管效能”“压实责任,深入推进防雷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祁局长指出: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贯彻到防雷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此次宣讲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是在防雷安全生产领域统筹推进“小灶”和“大灶”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市气象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部门安全监管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提升防雷安全监管效能。

祁局长强调:防雷安全事关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是气象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是气象部门履行社会管理职责的重要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我市防雷监管对象面广量大,防雷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复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牢牢把握做好防雷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防雷安全工作水平。

祁局长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传达,强化贯彻落实。市、县(区)气象部门要持续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方式,重点抓好、抓紧、抓细防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内容,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到岗到人,扎实开展全市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落地见效。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防雷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检测服务机构的监督,同时要开展防雷安全培训。防雷检测中介机构要强化自身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全力提升防雷检测报告质量和服务能力。防雷安全生产领域各单位、各部门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确保防雷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再上新的台阶。

市气象局董尚力副局长主持宣讲活动。市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负责人,在苏开展业务的甲级防雷检测机构负责人,部分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共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