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常熟市气象局积极拓展公共气象服务工作举措

发布日期:2020-11-27 18:30    

为提高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覆盖面,进一步推进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常熟市气象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 11月26日以召开对接座谈会方式,就拓展气象公共服务信息发布渠道与覆盖面于市融媒体中心建立常态工作机制。

会上,双方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引领,就如何做优、做细、做实气象公共服务工作举措进行深入讨论,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市气象局密切监测天气变化,遇到转折性、系统性天气,负责编制预报意见和应对提醒举措。融媒体中心根据气象局预报意见进行文创编辑,形成发布文稿后通过旗下主流新媒体(i常熟、常熟发布和常熟视点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予以及时发布,双方保持实时互动衔接,充分整合了融媒体社会资源和气象预报技术优势。

借助融媒体平台资源优势,将天气预报产品、天气实况等气象信息及时、快捷的发布给广大市民,充分发挥气象公共服务和防灾减灾的消息树和发令枪的作用,为常熟人民美好生活贴心服务和热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