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2021年度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08-06 17:01    

8月3~4日,苏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苏州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光福机场气象台、苏州市气象台、服务中心和各区县气象局的10支代表队,共有36名选手参加。

竞赛内容包含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四个项目,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实际预报能力。通过激烈角逐,苏州市气象台、吴中区气象局、昆山市气象局分获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苏州市气象台曹舒娅、韦芬芬、孙伟分获个人全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个人单项成绩中,苏州市气象台曹舒娅、吴江区气象局潘哲、吴中区气象局赵静娴、苏州市气象台韦芬芬分别获得预报专业知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一等奖。

此次竞赛是对业务人员预报业务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一方面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目的,促进优秀业务人才脱颖而出,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引导各基础业务岗位人员发扬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正视成绩、找到差距,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为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