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气象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3 16:52    

2021年8月12日上午,张家港市气象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彦副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王建明局长传达了苏州市气象局局长会议精神,提炼了单位前阶段工作亮点特色,对基层气象服务工作站服务、台风“烟花”气象服务、为农气象服务、沿江气象服务、防雷安全监管等工作给予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谋长远,促发展。谋划好“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重点推进X波段小型雷达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气象现代化装备水平。

二是抓重点,细落实。抓住气象服务的主攻方向,重点在基层气象服务工作站“气象+保险”工作、一市一品细化沿江气象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擦亮气象服务品牌。

三是练内功,强基础。围绕业务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加业务研讨交流、细化优化气象服务流程,提高防雷安全监管水平,增强服务本领。

四是求创新,谋突破。加强调查研究和创新力度,对接政府相关部门需求,研究解决气象应急信息共享等问题,注重在工作中提炼亮点特色,提高总结凝练和宣传水平。

五是好传统,要发扬。要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树立争先率先的意识,要继续传承好张家港气象的优良传统,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保持团结互助、昂扬向上的姿态。

会上,局领导还对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