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夏季高温汛期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27 15:34    

8月,苏州市气象局与市文广旅局(文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等单位组成夏季高温汛期文物安全专项检查组,对燕园、先蚕祠等21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进行了检查,提高了各单位的防雷安全意识,有利于推进文物防雷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检查组通过听、查、看等方式,围绕景区雷电灾害安全防御制度建设情况、防雷安全责任制和主体责任清单制定情况、雷电灾害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雷电防护装置运行和检测情况、防雷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等方面开展详细检查。对景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雷电对旅游景区造成的危害和损失,确保游客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苏州市气象局针对旅游景点、文保单位防雷装置缺失、整改难的特点,多次通过联合地方多部门共同推进。近年来联合检查了瑞光塔等22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虎丘风景名胜区等15个知名景点,逐步推动了苏州织造署旧址、翁同龢故居和全晋会馆等一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增设防雷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