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局领导赴太仓检查防雷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14: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防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工作成果,进一步扎实推进“三年大灶”,压实企业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防雷安全生产事故发生,8月27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局祁杰局长与服务与社会管理处、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赴太仓港公用集装箱作业有限公司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太仓港公用集装箱作业有限公司拥有危险货物存储、危险货物集装箱装卸、储存及装拆箱作业资质的专用危险品集装箱堆场,其中甲类库460.86平方米,乙类库两座分别为1791.42平方米和661.02平方米,日常存放的危险品货物总量超2万吨且绝大部分都是露天集装箱堆放,属于一级重大危险源单位,防雷安全生产风险较高。

检查组一行深入细致地检查了企业防雷安全组织管理情况和安全制度建设执行情况、防雷装置安全运行与管理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防雷安全生产档案等,实地勘察了企业防雷安全相关设施,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还与企业总经理、安全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宣讲防雷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及防灾减灾知识。

祁杰局长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认真落实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在极端天气背景下要高度重视雷电、暴雨、低温雨雪冰冻等气象灾害,加强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响应,做实做细各类防范措施;要组织相关技术部门针对各类气象灾害完善和修订相关应急预案并加强常态化演练;要加强对防雷检测中介机构的有效监督管理,确保防雷实施安全有效,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同时要求太仓市气象局要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和防雷安全技术支持服务,指导企业一如既往地做好气象安全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