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气象万千 万千气象 ——“百名局长百场宣讲”走进昆山

发布日期:2021-12-31 16:34    

    12月23日下午,“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在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苏州市气象局局长祁杰以《气象万千 万千气象》为主题进行了宣讲,4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

祁杰局长结合工作实际,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生动的形式从党领导新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天气是什么、极端天气的影响和气象事业的发展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气象的万千世界,特别介绍了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昆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目标,在昆山开展的“一只蟹、一朵花、一片天、一颗果”气象保障服务。

祁杰局长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一次引人入胜、入脑入心的讲课,往往给人以巨大的启发。“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以及市级机关工委联合部署开展,旨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