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查颖冬副市长专题调研苏州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5:57    

 5月5日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赴市气象局专题调研气象工作,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五处处长唐诤民陪同调研。

 查颖冬副市长实地调研了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并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祁杰介绍了我市气象工作发展现状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进一步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和守牢防雷安全生产领域责任底线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

 听取汇报后,查颖冬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气象部门在服务百姓生活、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查颖冬强调,要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做好能力提升工作。一要提升“监测精密”水平。优化常规气象要素监测站网布局,加强重点区域和风险隐患点基础监测;高质量推进“1+5”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项目建设。二要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立足苏州实际,加大对监测数据的应用,将城市运行大数据和气象大数据进行深度融合与挖掘,不断提升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精准度、提前量;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切实做好防雷安全监管。三要提升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在信息发布、信息服务上进一步实现数字化、场景化,提升气象信息的精准靶向发布能力,提升公众气象服务水平;不断扩大气象服务行政决策覆盖面;加强气象核心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打造苏州气象“第一流服务”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