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灾防中心专题研究案卷工作,提升各类案卷质量

发布日期:2022-06-02 11:07    

为进一步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苏州市灾防中心专题研究提升执法检查、行政许可和处罚案卷质量,具体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召开部门会议学习相关标准。会上中心仔细研读、对照《苏州市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苏州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两份标准,查找行政案卷的不足之处。同时,根据去年案卷评查的结果反馈,明确今年行政许可、处罚案卷制作的重点、要点以及要完善的细节。

二、自查整改、对标找差。灾防中心重新梳理了行政检查等档案,对档案分类、档案盒、档案封面、侧边条等都进行了更换、升级。

三、梳理防雷安全监管平台案卷相关问题,促进平台优化升级。中心对防雷安全监管平台使用过程中累积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如:行政检查的执行标准有误、部分签章无法实现等。针对相关问题,中心也积极联系平台公司进行修改。

四、岗位职责、案卷标准要求“双明确”,根据检查工作环节和案卷类别细化工作标准和责任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