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局机关支部开展“廉洁自律守初心 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13:56    

8月19日,苏州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开展了“廉洁自律守初心 坚定信念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参观况公祠和理论学习两部分。
    况公祠是苏州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展示了明代一位受百姓尊敬的清官况钟的生平。他任苏州知府长达13年,在任期间,勤于政事,清正廉洁,忠子职守,除奸革弊,为民办事,深得苏州人民的爱戴, 称他为“况青天”。他在苏州 “三离三留〞最后病逝于任上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参观的所有党员,纷纷赞叹况公将当时的苏州从积弊深重变为政通人和的不易。在其后的理论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了 《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等相关篇章。会上党员们分别从中国历史、 百年建觉腐败与反腐败斗争历史等方面领悟了腐败的政治危害。
    最后,会议还开展了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醉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切实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