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府印发实施方案 加快推进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4 15:28    

10月31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苏州市推进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防灾减灾救灾、生产生活、数字化治理、重大活动等方面,明确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指明了苏州气象事业的发展方向,为气象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意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人民生产生活、面向科技前沿,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从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精细气象服务融入生产生活、智慧气象赋能数字化治理、强化气象保障服务科技支撑等四个方面部署苏州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

《意见》制定了苏州市推进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分解表,细分了37个职能部门的14项工作任务,构建了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全面规划路线,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加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