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江南春已至 劝君赏花时—— 油菜花和桃花花期预报出炉!

发布日期:2024-03-28 18:31    

蛰伏了一整个冬天的你,是否想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找个地方走走,不负春光不负己?

好消息是,江南的春天,已悄然到来。

近期,苏州市气象部门评估了越冬期和初花期关键的气象条件,为赏花人呈现了2024年度苏州气象花期预报!

根据前期气候特征、油菜长势和生长发育状况,3月7日起苏州逐渐迎来油菜花初花期,较往年提前10~12天,3月15日起进入盛花期,广袤无垠的旷野上油菜花次第盛放,层层叠叠随风翻腾,金色花海里,藏着苏州最灿烂的春色。盛花期将一直持续至4月7日前后。

“笑面桃花两三树,花开时节动京都。”杜牧的一首《江南春》,道尽了江南地区桃花盛开的迷人春色。此时在苏州旅游,桃花美景不容错过。园林街巷里,三两枝桃花令人眼前一亮;百亩桃园中,花团锦簇的桃花更是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目前桃花已经进入了盛花期,预计3月下旬至4月上旬降水偏多,气温偏高,桃花盛花期可持续13~15天,4月上旬后期为桃花终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