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苏州吴江:气象工作服务站助推防灾减灾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17 16:56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汤小红 钱晰报道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气象局召开气象防灾减灾座谈会,为吴江区八个气象工作服务站授牌。基层气象工作服务站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和处置能力,夯实上下通畅、信息共享的气象灾害防御协作机制。

区气象局、区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和气象工作服务站联合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一是协同严密关注汛情变化,关键信息共享,切实做好防灾准备工作。加强联合会商和预报预警,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加强薄弱环节和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工作要突出重点,既要确保重要河段堤防安全,又要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堤防安全,关注重要影响天气系统例如台风的情况,认真做好预警防范。三要共同做好救灾减灾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要快速响应、相互协作、迅速处置。

(责任编辑: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