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战“疫”线上党旗飘江苏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用行动彰显先锋本色

发布日期:2020-02-17 10:32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党徽闪耀。

  从1月24日24时起,江苏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气象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江苏省气象局党组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江苏省气象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发布倡议,吹响号角。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中,带头服从指挥,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担当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先行,奋战在一线  根据地方疫情防控部署,全省各市县气象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社区支援疫情防控。

  

  在泰州靖江,市气象局党支部副书记钱金明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他把身患癌症的妻子托付给岳母,交代好用药时间和药量后,就匆匆赶往设点社区。“我挂念妻子,也要为群众守住这道生命健康防线!”

  在南京,高淳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欣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春节期间建立党员先锋队,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开展逐户排查,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

  无锡市气象局迅速组建一支18人的志愿者队伍加入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根据任务分批次进行志愿者服务,目前已有两批共10名同志投身到社区防疫一线。

  苏州市气象局关于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的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即刻被党员们的踊跃报名瞬间刷屏……

  不仅仅是他们,纵观全省,在每个市县的战“疫”一线都有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奔波的身影,张贴疫情倡议书、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登记居民信息、巡逻检查……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气象贡献。

  倾力守护,做气象“卫士” 

  疫情面前,为确保全省气象业务有序进行,江苏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警中心、探测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制定业务保障工作方案,广大党员亦主动担当——

  省气象服务中心职工郝静,丈夫坚守在江苏新冠肺炎病毒检验一线,家中还有4岁女儿和85岁老人需要照顾,却毅然和其他3名党员同事挑起24小时日夜轮值的担子。

  苏州市气象局陈纾杨是一位准妈妈,不符合去社区一线担当志愿者的条件,却主动向单位提出:“这几天我来值班,做好大家的‘后援团’。”

  2月4日,宜兴站二维闪电定位观测仪发生故障,王大鹏和尹立两名党员技术骨干当即赶赴现场,在台站值班员的通力配合下,成功保障气象设备稳定运转……

  这个春节,江苏省气象部门处处展现着坚守的风采。

  截至2月14日,江苏省气象台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春运办发送专题气象预报72期,省气象服务中心向交通部门发送预警信息、交通气象预报187份,为交通、公安等部门保障疫情防御物资运输和道路安全提供了重要依据。“江苏气象”等官方微博、微信及抖音等新媒体也充分发挥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优势,为防疫和春运等相关部门发布疫情信息、重要通知、科普知识及政策解读提供支撑。

  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护和气象保障业务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彰显出江苏气象部门在疫情防控面前的先锋本色。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