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江苏:北极阁线上360度全景游览 网上活动密集推出

发布日期:2020-03-23 10:17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啸 通讯员曹颖报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世界气象日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3月18日起,江苏省气象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紧紧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给予公众更便捷地了解气象、认知天气的全新途径。

往年的世界气象日,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全天对公众开放,并开展各种各样的科普活动,让公众在实地参观中走近气象、了解气象。今年,江苏省气象局把博物馆开放活动“搬到”线上。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开通了线上360度全景游览链接,民众通过点击链接,在语音导览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可点击任意展示区域进行详细游览。

多样化的系列线上气象科普活动也在近期密集推出。江苏省气象局将联合省政府网站连续第十三个年举办世界气象日专题在线访谈,向社会公众传播气象知识。来自江苏省气象台和江苏省气候中心的专家化身“主播”,通过微信平台,以视频的形式带来一场气象科普讲座。趣味气象科普实验的视频简单易懂易操作,让孩子们可以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在家中跟随视频一起DIY。微信公众号推出有奖答题活动,题目内容包含世界气象日主题、北极阁气象博物馆、疫情防控等。江苏省气象局还以当前受年轻人欢迎的Vlog形式,讲解世界气象日主题、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展品、气象业务,展示江苏气象人形象。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