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余勇调研安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时强调做好精细精准预报高效预警

发布日期:2019-05-28 10:4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孙毅博 魏文华报道  5月22日至23日,在安徽参加长三角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工作会议的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赴当地气象部门调研汛期气象服务及外事工作。他强调,做好精细、精准预报,做到高效预警,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

余勇详细查看淮河流域气象中心及省气象台业务情况,听取省气象局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外事工作及气象服务情况汇报。

他指出,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尤其要做好“三夏”、高考及端午节期间的气象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精细、精准预报,做到高效预警,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拓宽研究型业务领域,抓好研究型业务试点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与气象业务紧密融合;全面深化气象改革,推动高效集约的业务科技体制改革;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将党建融入到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气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认真梳理总结气象为农服务案例及相关经验,及时上报,并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