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刘雅鸣看望祝贺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小曳

发布日期:2019-11-28 15:37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玫珏报道  11月2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一行前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看望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小曳。

刘雅鸣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张小曳表示祝贺,感谢他长期以来为气象科学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其在环境气象领域研究中发挥的领军作用给予肯定。她表示,院士是气象科技事业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气象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表率。她希望张小曳院士继续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引领气象科技工作者直面难题协同攻关,努力创造气象科技发展的更大成就。中国气象局党组也将继续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气象事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大力引才、聚才、育才、用才,为气象现代化建设夯实坚实的人才基础。

张小曳感谢中国气象局多年来的培养、关心与厚爱。他表示,当选院士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攀登科技高峰,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青年人才成长,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科学家的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气象强国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