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23:30    

           中国气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

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气象力量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钊 何孟洁报道  2月7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任务要求,对全国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先后9次组织专题部署研究。中国气象局先后3次印发通知,细化落实气象保障工作和部门防控举措。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积极对接当地相关部门,紧跟需求强化气象保障服务,采用最严格的措施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团结奋战、无私奉献,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刘雅鸣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政治任务,从实从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要坚决服从指挥,全面做好联防联控机制气象保障服务。各级气象部门要贯彻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和联防联控机制各项要求部署,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坚持需求导向做好专项气象保障服务,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以防疫信息发布实战检验工作实效。

三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原则,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干部职工人员管理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控,持续强化宣传科普与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

四要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气象服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的有力开展。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紧盯春运、春季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做好气象灾害和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统筹推进年度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五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引导广大气象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气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余勇,总工程师黎健,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湖北省气象局在会上交流汇报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