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刘雅鸣调研吉林基层气象工作时强调传承弘扬天池气象人精神 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0 09:43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晓霞 通讯员成坤 谷雨 王晓乐报道  8月5日至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一行赴吉林省调研指导气象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天池气象人精神,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刘雅鸣一行深入集安市气象局、天池气象站、长白山气象局等地,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调研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保障综合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情况,深入了解基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等工作,并听取地方党委、政府及基层气象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她表示,近年来,吉林省基层台站建设呈现出欣欣向荣的面貌,基层干部职工主动有为,在防汛救灾、保障粮食安全、服务生态旅游、森林防火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白山天池气象站是国家一类艰苦台站,其观测资料为长白山的旅游发展、森林防火和生态保护提供了珍贵的数据资源。刘雅鸣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坚守的气象人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希望继续发扬天池气象人精神,弘扬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扎根一线、坚守岗位,为气象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刘雅鸣与长白山气象局干部职工座谈时指出,要树立底线思维,做深做实做细主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要创新思路,高质量开展生态旅游气象服务;要加强监测预警和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预报,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要坚持不懈做好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时,她深入了解基层气象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职工,落实好基层相关待遇;省市联动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基层气象干部职工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刘雅鸣还察看了集安市气象局冰葡萄等特色作物长势,调研抚松为农气象服务点,要求抓实抓细为农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与种植大户、涉农部门密切交流合作,着力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科技支撑能力,提升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

调研期间,刘雅鸣与吉林省副省长李悦就深化省部合作、提升粮食安全气象保障能力、提高人影装备现代化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推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张琳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