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求 自觉增强学习紧迫感主动性 切实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11-23 16:37    

11月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下简称“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近期出台的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刘雅鸣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自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及时跟进学、主动认真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刘雅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特别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及时跟进、常学常新,不断提高在“两个大局”中谋划气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组织部署,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全国气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结合近期工作,刘雅鸣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一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组织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轮训等各项工作。结合学习全会精神和气象工作研讨成果,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聚焦补短板、强弱项,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党和国家各项部署有力落实到气象工作中。各分管局领导要带领有关职能部门,围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气象现代化等领域进一步学习研讨,提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三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部署落实,明确学习任务,压实具体举措,加强督查督办,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性、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气象部门抓实抓好。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余勇,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科学家座谈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新疆工作座谈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作者:李一鹏 张格苗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