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凝聚思想共识 推进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07-30 13:30    


    7月2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这次庆祝活动举办的重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认真做好本次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总结,巩固和拓展经验成果,对参加庆祝活动保障服务的有关单位予以表彰,进一步激发气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气象部门统筹做好西藏和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气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抓实抓细气象保障重点任务,为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气象力量;要解决好援藏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关爱援藏干部,积极为其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机遇和条件。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章,听取了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化巡视整改的具体举措。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余勇,总工程师黎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姜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