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3 14:39    

 8月3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结合部门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结合参会经历,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与民族地区密切相关,事关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气象干部职工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进一步推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各项工作。三要结合部门实际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政策制定、规划设计、干部人才培养等工作各环节,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于新文、余勇,总工程师黎健参加会议,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