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庄国泰为中国气象局新提任司局级领导干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业绩实

发布日期:2021-12-10 14:18    

   12月6日至7日,中国气象局组织新提任司局级领导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精神学习培训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出席学习交流座谈会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思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核心要求和深切期望,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讲政治、勤学习、长才干、抓落实,努力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业绩实的新时代好干部。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主持会议。

  庄国泰指出,此次培训交流旨在进一步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见实效。气象干部的素养、眼界和格局,影响着未来事业发展局面和成效。广大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加强谋划,推动气象更好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庄国泰强调,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内在逻辑和决定性意义。从我们党的历史来看,维护党的团结、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建设成熟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然要求和宝贵经验;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论述来看,确立具备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的领导核心是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客观需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践来看,“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时代选择。

  庄国泰要求,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以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两个维护”正确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传承不断开拓进取,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气象强国发挥好执政骨干作用。

  庄国泰就努力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业绩实的新时代好干部提出六点期望。一要锻炼政治思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善于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二要加强党性修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在自觉、长期、艰苦的磨练中,将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四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和使命。五要打造过硬本领,不断拓宽视野、增强本领,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努力成为政治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六要培养务实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解决最紧急、最迫切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前,结合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和有关要求,陈振林宣讲全会精神和气象优良传统。近期新提任的中国气象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结合学习和本职工作情况,分享学习体会、思考。

  中国气象局人事司、机关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