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齐心协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1 14:31    

6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了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为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彰显了我党勇于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六个方面重要经验,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要结合气象部门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持关口前置、防线前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采取审计、督导检查等措施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尽好责,将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反腐信心,确保斗志昂扬,集中精力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求,齐心协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余勇、毕宝贵与会,总工程师黎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