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推进风云气象卫星应用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14:11    

11月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第三季度风云气象卫星应用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贯彻落实到气象卫星应用工作中,提升应用能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气象局有关直属单位和辽宁、福建、山东、湖南四省气象卫星应用能力提升重点任务进展等汇报,充分肯定前三季度卫星应用能力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议强调,谋划好、完善好气象卫星应用整体方案和各项工作,加强卫星预研参与度,走集约发展道路。要提升气象卫星应用的定量化、数字化、精细化水平,各取所长,整合产品开发应用;强化产品业务化应用,完善产品体系和业务流程,建立共享机制,把产品充分应用到业务中并发挥关键作用;避免资料单一化,加强气象卫星与其他卫星的综合应用;深刻认识气象卫星在气候监测领域的独特作用,多部门合力加强气候监测能力;利用好气象卫星数据提高数值预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