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热点专题

苏州荷花预报新鲜出炉 9日荷花将在梅雨中绽放

发布日期:2020-06-09 13:57    

 

中国天气网讯 6月9日苏州将入梅,陪伴梅雨一起来的,还有荷花。据预测,苏州的荷花将在9日左右进入初花期,苏州气象台推出“2020年苏州荷花花期预报”,为公众带来各地荷花的具体开放时间和最佳观赏期。

预计9日,苏州将进入今年的梅雨期。今年入梅较常年偏早,降水也将偏多,提醒公众做好预防。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苏州地处江南,水系较多,一到夏天,水面上的荷花衬着苏州古城,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预计,苏州今年从6月上旬,将踏入荷花初花期,较常年偏早。6月下旬进入盛花期,苏州地区各大园林及景点的荷花,将大范围绽放;8月下旬至9月初进入終花期。从初花期起至终花期,持续时间约75~90天。详情参照2020苏州荷花花期预报地图。

荷花属于喜温植物,一般气温在8~10℃就开始萌芽;大约14℃时,水下的根部开始生长;23℃~30℃为最佳生长发育温度;28℃以上开花。花期的早晚,受到其生长发育期的,积温、降水、日照,相对湿度等,气象条件的影响。但它又属于耐高温植物,就算是40℃以上的高温天气,也没有大碍。因此,荷花花期一般持续时间较长,往往可以从6月至9月。

喜欢“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清新,或者希望赏一番“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绚丽,都可以根据荷花花期预报寻找相应的观赏时间。梅雨虽至,荷风送香,别错过这一夏的满城荷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