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高温日微博直播小小苏访谈之“气温探秘”

发布日期:2019-08-02 10:39    

盛夏酷暑,高温连击。今天苏州市气象局服务中心全媒体科邀约气象高级工程师程维忠来到相城区气象观测场进行“气温探秘”微博现场直播。

到底气象台发布的气温是如何观测的?不同环境条件下的气温会有多大的差别?带着粉丝的疑问,小小苏跟随程高工来到相城区气象观测站,这是苏州地区天气实况具有代表性的站点,以该站点为例,直播过程中程维忠对气温监测的条件、要求和方法进行了介绍,并带网友们参观了国家气象观测场,对百叶箱进行全面解说。另外还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环境条件下的温度情况进行“在线实验”。对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进行科普,并分享了防御指南。

通过本次直播,让市民朋友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苏州气象的官方数据是如何监测的,也更了解了高温这种灾害性天气,为网友答疑解惑。